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概况>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欢迎光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暨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门户网站——中国法治发展战略研究网。

 

  值此2022春节来临之际,中国法治发展战略研究网经过全新改版,坚持以习近平社会治理法治思想为引领,聚焦国家法治发展、司法体制改革等法治建设领域的重点、难点、前沿问题,围绕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促进学术交流,打造社会治理法治高端智库,以紧贴实际、主题鲜明、运行规范的暂新面貌,成为宣传社会治理法治学术与实践前沿阵地供您阅览。为此,我谨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暨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向全国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暨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是专门从事法治发展战略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系教育部“社会治理”创新团队、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基地、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基地、湖北省网络社会治理法治文化协会、湖北省司法体制与社会体制改革研究基地、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2011年底组建以来,按照“更新观念、学科交叉、破垒融合、人才聚集、保障优化”的思路,着力创新教学科研体制机制,建设一流新型法治智库。

 

  过去一年里,我们在中国法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法学会的领导下,在省教育行政机关、执法机关、司法机关、民政与财税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各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法治建设前沿研究,增强服务高端决策能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决策建议、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国际合作、“大数据”建设、全媒体宣传、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服务社会,为中央和地方立法、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建设建言献策,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确保智库建设定力,保持高校智库前列位置;坚持以服务国家与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扭住法治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问题不放,适时开展科研攻关,增强智库发展、提升智库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双一流”为目标,创新社会治理法学新型交叉学科,培养造就“三型”(复合型、能力型、创新型)卓越法治人才;坚持高点定位、协同创新、规范管理,整合资源、释放潜能,冲击智库高地;坚持项目导向、项目策划、项目实施、项目责任、项目考核、项目效应,优化资源、实化管理、精化质量;坚持大员上阵、骨干担当、全员责任、激励约束,激发团队活力、不断增强智库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

 

  衷心感谢您的访问,真诚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

 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               

教育部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基地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21年12月31日